• 服務項目

服務項目


本會以「癌症防治」的推動為主要工作,在癌症預防的工作方面,102年成立「便當超人」團隊,進入校園推動飲食教育,奠定學童正確的飲食習慣。在癌症治療工作方面,103年成立早日康復補給站,提供癌症病友免費的營養品,使其們抗癌期間能維持好體力,縮短恢復期提早讓病友回復到正常生活改善經濟的壓力。

 

服務項目 內容 目的
癌症預防 成立「便當超人」團隊,藉由兒童劇的方式進行全台校園的宣導 防癌從小做起;健康從校園開始
癌症治療 成立「早日康復補給站」資源平台,提供經困境的癌友免費營養品 抗癌不但要有毅力;也要有好體力
公益健康服務 成立「健康服務站」衛教中心
辦理健康講座、協助社福單位培訓課程、支援偏鄉健康宣導及健檢活動設計
預防重於治療;落實自我健康管理

 

防癌特攻隊全方面的服務

預防保建,早期發現,正確治療,適當照顧

癌症預防保健

- 降低癌症的發生
- 防癌從小做起
- 2008年開始,進行校園巡迴宣導,以戲劇的方式教育孩子 "吃出健康" 吃出健康和 "病從口入"。

癌症早期發現

- 提高初期癌症的發現
- 宣導防癌篩檢
- 2012年開始,協助醫學中心深入社區,宣導癌症篩檢的重要性,並設立營養諮詢站。

癌症正確治療

- 降低延誤就醫
- 提供醫療專業諮詢
- 2005年開始,為了提供專業醫療服務,架設網站、出版刊物、舉辦健康講座。

癌症適當照顧

- 縮短復原時間提早恢復正常生活
- 提供癌症病友生活起居的協助
- 2012年開始,舉辦病友座談會並協助弱勢的病友,提供營養照顧。

宗旨 癌症 預防保健 癌症 早期發現 癌症 正確治療 癌症 適當照顧
目標 降低 癌症的發生 提高初期癌症的發現 降低 延誤就醫 縮短復原時間提早恢復正常生活
對策 防癌從小做起 宣導防癌篩檢 提供醫療專業諮詢 提供癌症病友生活起居的協助
服務 2008年開始,進行校園巡迴宣導,以戲劇的方式教育孩子〝吃出健康〞和〝病從口入〞。 2012年開始,協助醫學中心深入社區,宣導癌症篩檢的重要性,並設立營養諮詢站。 2005年開始,為了提供專業醫療服務,架設網站、出版刊物、舉辦健康講座。 2012年開始,舉辦病友座談會並協助弱勢的病友,提供營養照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