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早日康復補給站成立 提供營養品給弱勢癌友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康善基金會今日成立「早日康復補給站」,有7家醫療機構加入,未來弱勢家庭的病友只要透過7家機構,就可申請免費營養品。

台中市康善基金會董事長、台中榮總內科部主任張繼森在臨床上發現,很多癌症病友接受治療期間,因為食慾差,導致營養不良,影響到後續治療,雖然可透過營養品來治療,但營養品並不便宜,經濟弱勢癌友根本買不起。

張繼森便興起了成立「早日康復補給站」想法,並在去年與台中榮總與童綜合醫院合作試辦,目前已服務20位弱勢病友,而且成效不錯。

為了讓更多的病友受惠,「早日康復補給站」今天正式成立,除了原有台中榮總及童綜合醫院外,還加入了台中醫院、中山附醫、澄清醫院中港分院、台中慈濟醫院及癌症希望基金會共7家機構,癌友只要透過7家機構申請,就可獲得營養品。

張繼森表示,由於病友的病況會有變化,因此每一次的提供營養品為2個月,2個月再視情況提供。

副市長蔡炳坤表示,感謝康善基金會的推動,讓弱勢病友有機會獲得營養品補給,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醫療機構加入。

一位洪姓病友罹唾液腺癌,無法吃太硬東西,但因獨居又是經濟弱勢,無能力買營養品,曾一度放棄治療,童綜合醫院護理師枋欣妮與基金會聯繫,讓洪姓病友獲得2個月免費營養品,體力逐步恢復,也有勇氣再接受治療。